手机看新闻

头条|天庆集团获甘肃省首批“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示范单位荣誉

来源:房天下 2018-10-19 14:22:00

[摘要] 10月18日,在第5个全国“扶贫日”次日,甘肃省工商联在陇南市召开甘肃省“千企帮千村”工作会推进会暨民营企业与陇南市农民合作专业社对接会,对天庆集团等批“千企帮千村”示范单位进行授牌。

10月18日,在第5个“扶贫日”次日,甘肃省工商联在陇南市召开甘肃省“千企帮千村”工作会推进会暨民营企业与陇南市农民合作专业社对接会,动员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来,会议还对天庆集团等批“千企帮千村”示范单位进行授牌。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天庆集团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深入贯彻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十八年来,累计捐资捐助1亿余元用于精准扶贫、教育扶贫、抗震救灾、扶贫济困、关爱儿童和孤寡老人等慈善事业中,践行着“努力做受尊敬的企业”愿景和“共同富裕”的时代呼唤。

天庆集团获甘肃省首批“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示范单位荣誉

教育+产业 扶贫模式与时俱进

实现精准脱贫,造血帮扶是核心。天庆集团积极响应省工商联“千企帮千村”和省、市两级精准扶贫行动要求,对口帮扶合作市卡加曼乡香拉村,转“输血”为“造血”,出资150万元,购买奶牛150头,为香拉村修建奶牛养殖场,并以奶牛场运营为依托,设立“共济帮扶基金”,基金全部用于村辖141名农户,真正使扶贫利益共享、全员参与分配。目前,奶牛场存栏奶牛已达210余头,被评定为“甘南州标准化奶牛养殖场”。截止2017年,村民人均年收入增加到两万余元,为香拉村经济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天庆集团精准扶贫项目——天庆香拉奶牛养殖场获“甘南州标准化奶牛养殖场”评定

“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根本的精准扶贫方式。十八年来,天庆集团在省委统战部、省、市工商联和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帮扶兰州市贫困家庭及五保户,共计200余户近千人,助其渡过人生难关,通过对帮扶对象的持续回访,不断总结探索帮扶新模式。自2007年起,天庆集团以培育一个大学生,给家庭点燃希望之火为着眼点,在“扶贫”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扶智”,增强“造血”功能塑造,连续12年开展“送天庆助学情 圆莘莘学子梦”系列助学活动,累计帮扶3000多名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发放助学款4000余万元。同时投资近千万,援建五所天庆慈爱小学,自建一所中学,一所小学,十所幼儿园,从“根子”上脱贫出实策,办实事。

2018年天庆集团再捐260万元用于教育扶贫,12年来已累计资助3000余名学子

国务院扶贫办相关领导在调研中表示,天庆集团拿出真金白银、真情实干、真抓实干,实施“送天庆助学情 圆莘莘学子梦”活动,以教育脱贫拔穷根,产业扶贫项目“天庆香拉奶牛养殖场”成效显著,天庆集团探索出的教育+产业的精准帮扶模式,充分考虑了贫困地区的地理、人文等特点,不仅改变了贫穷家庭的面貌,更通过市场化手段有机连接,建立起长效、持久的扶贫脱贫机制,为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新路子。

真情实干 努力做脱贫攻坚战榜样

从天庆集团创立之初,天庆集团就确立了“支持民生”的企业传统,以慈善作为企业基因而不断发展壮大,年复一年地坚持公益慈善事业。自2000年成立以来,天庆集团在精准扶贫、教育扶贫、抗震救灾、扶贫济困、关爱儿童和孤寡老人等慈善事业中,累计捐资捐助1亿余元。

2015年,天庆集团又出资1000万元,成立甘肃天庆慈善基金会,并将每年的七、八月定为“天庆爱心慈善月”,集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使天庆集团的社会公益事业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平台,步入了更加良性的发展轨道。

多年持之以恒的扶贫经验,让天庆集团放弃了以现金资助的“授之以鱼”单一帮扶模式,而是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资源,把扶贫帮扶工作做实做细,积极主动,真帮实干,长远地从根本上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助力精准扶贫。2016年,天庆集团与合作市香拉村签订“千企帮千村”对口帮扶协议,韩庆董事长亲自带队到香拉村考察近十次,并深入村民家里了解情况和需求后,召开专门会议,终确定了因地制宜、效益长远的奶牛养殖产业帮扶方式。确定方案以后,韩庆董事长还专门拜访农业养殖专家,为奶牛场提供科学养殖技术保障,并为养殖场找好牛奶销路。近十次的辛劳奔波,为香拉村精准产业一体化脱贫谋思路,保发展。

此外,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还作为全省青年企业家,传承父辈慈善传统,多次走在精准扶贫、教育扶贫、抗震救灾的一线,并积极发挥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创会会长的带头作用,协同全省青年企业家帮扶深度贫困县东乡县,捐赠100余万元用于教育帮扶。

天庆集团副总经理、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韩泽华与东乡县签订捐赠协议

“致富思源、义利兼顾”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内涵。天庆集团着力发挥人才密集、资金密集、技术密集等企业自身优势,在脱贫攻坚中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努力成长为一支能打、会打、打得赢的脱贫攻坚生力军,并把扶贫攻坚作为锻炼企业、塑造文化的良好契机,铸就有社会责任感的百年企业,为甘肃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精准扶贫这一中华民族千年史上的大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城关
      • 七里河
      • 西固
      • 安宁
      • 红古
      • 永登
      • 榆中
      • 皋兰
      • 临洮县
      • 其他
      • 新区
      • 兰州周边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